經歷 成長 2      我是四不像的設計師?

2014年2月22日 21:28
 

設計師?

              真正的悲哀!

讓自己沒後路,才能往前進

 

在實習店一個月後,主管看出我有鋼鐵人能力當設計師,就把我調回原本我當助理的店了。

帶著不像設計師也不像準師的身份(應該是傻B) 回到店後, 哪知!!真正痛苦的日子來了

每個客人都知道我是剛升上來的傻B,原本愛給我洗的客人也漸漸被其他助理服務了,偶爾會讓我吹頭髮的阿姨也因為擔心固定設計師的想法因而放棄了(哈因為怕她的老師生氣)!哈哈……其他設計師也笑笑的說,你回來啦! 所以我也只能等待著新面孔,重新認識我這支不純熟的鋼鐵小菜。看著每個人忙碌,我也只能靜靜當天后(天天等侯)等待客人,日子一天一天過,難道我真的不適合做設計師嗎?設計師到底是什麼鬼啊!就算紅牌休息,紅牌也跟客人說我不在!妳可以指定另一個,唉……可憐的新手,接也接不到!

冷牌的我帶著失望的熱情獨自一人跑到廁所,偷偷的哭了兩滴眼淚 ,就被想要使用的人敲門(真煞風景)含著眼淚!最後獨自一人跑到休息室,架起人頭,沒風,練到滿頭大汗,還開心的自以為我是紅牌……哈。

 

想想再這樣下去,絕對被看笑話 我一定要比再實習店更努力,我開始減少休假時間,增加工作現場曝光率 ,注重穿著,注意聽紅牌的技巧,

必須專注的練習看著鏡子的客人 ,調整自己對操作的熟練度 ,注重客人消費流程,不斷的練習,不斷的改進!帶著公司優惠券掃街亂發,練習面對人群的壓力自我介紹,發完經過廟堂求拜各位大神上帝 ,如來,阿拉,天公伯張奇求你!讓我在美髮業一定要活下去!!

 

一定有機會!

 

堅持用著存活的心情~終於櫃檯小姐說,張奇有你的指定客,當場所有人看著我 (她們想說,我怎麼可能有客人 ) 原來是我實習店的客人,跑來找我了。(感動的眼淚)  慢慢的我體驗到設計師有客人的感覺, 服務她們的消費項目 ,從過程中了解她們,進而達到設計的髮型師。

 

持續堅持,必有所成

2年後在原店當上副店長

 

原來是,只要用心,是人一定感受的到。

如果心懷不軌,只會阻擋前進的動力。

 

快樂並不是因為做的事情

而是因為做的是喜歡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髮 chi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