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歷  成長1  就是晚入行  所以更珍惜

    就是晚入行 所以更珍惜

 

18歲開始就半工半讀的我

常被媽媽笑一年換24個老闆

親戚常說 水底找不到一處熱

書也讀的比別人久

哈哈 就這樣到23歲那年踏入了美髮業

學了3個月,就被政府招兵買馬  當兵囉。當了一年的兵,買本美髮書也就默默的架著人頭獨自練了一年。

 

退伍後,自然當了一臉老成的美髮助理,身邊好多15~18歲的助理同事,也許因為這樣讓我更覺得(時間)的重要性

心想  這個行業我真的能賺到錢嗎?  薪資少又少抽成,工作時間超長,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  但仔細回想以前那24個老闆我做再多,一個小時也還是80元

我再努力也只不過領17000元,又加上家人親戚的密切關注只好 硬這頭皮做下去  。

 

不知不覺加上什麼行業都做過的我,自然察言觀色的能力比一般沒有很多工作經驗的人還強著多。

在當助理的過程,就被預約指定洗髮、指定拹助燙髮等,滿滿的預約,錢也還過的去,就這樣又過了一年。

 

 

當設計師囉!!

 

25歲那年 ,當上傻B設計師

記得那時候,在整間都是客人的分店實習時,我一個人站在門口期待我當設計師的第一個客人,等啊等……過了半天,終於輪到我了,心想要好好讓妳瞧瞧我的無敵浪漫洗,加超級吹直機的功力,但當我一走過去,她說:(我要給女生用)啪啪!!我臉都綠了 。

等到第二位客人,我又信心滿滿走過去,她說:(我有說要給3號用!) 我心中的綠巨人啪!啪!啪!憤怒狀態……

就這樣過了沒薪水的一天,也讓我真實體驗到……設計師這三個字,好聽不好做,客人終究有選擇的權利!不是掛上設計師就不餓死,學會珍惜給我機會的客人。

 

第二天

我想我快26歲了,不會吧!難道會這樣一直下去,不行!不行!

 

拼了,比別人早上班,再比別人晚下班成了我的想跨進一步的動力

觀察其他忙碌的設計師,也成為我每天必做功課,拿著筆記亂抄 亂畫剪髮圖,到最後模仿就自然成為必經之路。

靠著無敵浪漫洗再加超級吹直機

,每個客人都加spa洗350元,接著體驗真人,現場直播的亂捲、亂剪、亂染跟亂綁的傻B設計師。

過著來亂的名號領了第一個薪資20000元,但手都爛了……

 

想爬到山頂,必定付出辛苦

 

想早點回家,必定提早趕路

 

自己選的,就不要有怨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張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髮 chi 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